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按下政府采购工作“优化键”
擦亮营商环境“新名片”

  为持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根河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环境,助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一、优化政府采购培训方式。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学习《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等,提高相关人员依法实施采购的自觉性和采购业务的能力,促进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建设一支德才兼备高素质的政府采购队伍。

  二、优化政府采购执行模式。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电子化,建立“互联网+政府采购”监管模式,加强对政府采购执行管理,灵活运用电子化政府采购云平台、电子卖场、内蒙古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服务功能,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

  三、优化政府采购监督机制。根河市财政局创新监督机制,加强对政府采购各个环节的监督。健全政府采购工作内部管理制度,确定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专职人员,对每项政府采购项目进行签字确认,做好政府采购文件备案、信息统计编报、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采购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管理,落实资金来源和资金支出计划,构建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