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财政局四举措 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财政局不断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取得了一定进步。今后,回民区财政局将继续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把“法治财政”理念贯穿于财政整体工作中,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法治化水平。

  一、规范理财,强化约束。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重大事项由领导班子研究确定。同时加强对决策活动的实时监督,做到及时反馈,避免执行误差。深入贯彻新预算法,完善预算管理制度,科学编制预算,做到有章可循。预算的执行严格按照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入库和拨付程序。

  二、实现法治教育常态化。大力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定期向财政干部宣传讲解财政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督促干部职工按时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在线学习、考试。认真组织学习新《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财政干部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业务水平,使法治财政工作思维深入人心

  三、财政信息公开化。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时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各类财政政策、工作动态、预算执行和重大民生支出等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强化财政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建立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与事后检查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坚决纠正和查处财政违法违纪行为。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建立健全投诉、申诉、控告、检举制度,强化对政府理财的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财政执法制度。全面落实财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财政部门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财政执法错案责任追究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