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财政局三举措 优先支持教育发展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十三五规划行动纲领,推动教育、经济协同发展,实现教育输出人才,人才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土默特左旗财政局始终把握人才工作战略定位,着力保障教育民生实事,优先支持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发展共享水平。

  一、统筹兼顾,支持教育均衡发展。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办学质量的基础上保障中小学公用经费足额安排。特别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问题,给予建档立卡高中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的政策帮扶。在现有财政投入基础上,按照上级考核各项任务统筹安排教育支出和投入。保运转的同时支持教育均衡化发展。

  二、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扶困助学制度,通过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极大保障了贫困学生受教育的权利。会同教育部门统筹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公用经费补助拨付,确保专款专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推进教育改革创新。

  三、把握教育出人才战略定位,全面提升教育、经济协同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牢固树立教育输出人才,人才发展经济的战略定位,优先支持教育发展,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