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财政局:以法治思维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不断优化财政执法环境,积极探索财政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在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推动财政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一、注重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坚持把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作为促进财政自身发展的“推进器”和“总抓手”,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对照《法治财政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

  二、积极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创新。按照新媒体新技术的要求,积极主动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工作新常态,充分发挥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媒体服务普法工作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财政法治氛围,树立公共财政的良好形象。

  三、注重完善财政内控制度建设。将内控建设与财政日常相结合,不管完善管理制度,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资金收付管理流程及业务运转管理流程。明确权限范围和动作规程,切实加强了资金管理的制度性基础工作。同时将内控建设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促进了财政资金监管,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

  四、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加强财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对财政各项规章制度,提出合规性修改意见,避免法律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