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首府创建卫生城市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改善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亲自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抓好包联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定每周五下午定为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

  近日,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李敬贤带队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和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40余人深入环河街办事处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为了使义务劳动有序开展,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李敬贤与环河街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传达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对包联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的安排部署。两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贡献力量。

  40余名财政干部职工不顾灼灼烈日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按照铲除小广告组、整治共享单车组、捡拾小区垃圾组、清理杂草组自由组合,纷纷带上红袖章,拿起捡拾器、铲除刀等工具,呈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对环河街办事处所属阿吉拉沁社区和巴彦南路社区所属四个小区进行了3个小时的义务劳动。期间,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与青城眼新闻工作组进行了督导与采访,加大创建卫生城市的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卫生是人类健康的基本需求,文明是人类进步的精神之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关系到每个居民切身利益,更是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健康的有力保障。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收官之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是首府财政践行“服务发展担使命,为民理财守初心”党建理念的重要体现。首府财政人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来,从我做起,自身做起,争当创卫先锋,争当文明市民。通过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影响市民,营造“人人参与创卫,树立青城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宜居宜业的国家卫生城市呼和浩特贡献一份力量、尽一份社会责任。让我们的城市天蓝、水碧、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助力首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