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加强会计档案管理有力推进财政工作

  为加强会计档案工作的管理,土默特右旗财政集中收付中心对历年来的会计凭证进行了统一整理、装订、归档,不断提高财务档案查阅的便利度。

  一、强化管理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单位岗位职责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完整、真实、规范”的要求做好档案收集的归档工作。

  二、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档案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档案管理业务知识,有效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强化集中整理,规范装订成册。为确保档案的真实、完整,对单位的档案进行了集中整理,规范装订,中心职工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之余对历年来的会计凭证、报表等进行了分类整理,全部实现规范装订入库。

  四、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档案利用率。结合单位业务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办法,加强会计档案的移交、借阅、查阅等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的利用率,为财政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