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财政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为全面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内财库〔2020〕594号)要求,近日,土默特右旗财政局组织开展全旗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相关报表编报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具体操作有序推进。土默特右旗财政局组织全旗涉及编制财务报告的105个行政事业单位集中参加自治区《2019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的视频培训会。会议强调建立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是促进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制度改革,各部门要把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会议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阐述了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要领与核心,确保各个预算单位理论上有突破,操作上有路径。

  二、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编报工作如期完成。组织120名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集中编制2019年财务报告。经内蒙古用友软件工程师现场培训、指导,各预算单位按照编报要求,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填报工作,为下一步深化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结果运用,确保财政经济持续发展。通过此次编报工作,进一步准确的反映了各预算单位的资产、负债、权益、收支等财务信息,加深了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土右旗财政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切实做好权责发生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编报工作,促进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和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