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立足职能强监管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

  今年以来,青山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职能强监管,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一、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积极推进支出经济分类改革,细化预算编制项目,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科学性。

  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规定收回结余、结转资金,统筹用于民生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探索建立预算执行率、存量资金规模与预算编制挂钩的有效办法,对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的部门,开展督查督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三、加大政府投资评审力度。2020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评审项目70件,报审金额4.32亿元,审定金额3.11亿元,审减1.21亿元,审减率28%。

  四、规范政府采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规范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执行“管采分离”,积极推行电子政府采购,政府采购管理措施及操作程序进一步完善,采购效率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政府采购规模2.56亿元,实际采购金额2.38亿元,节约资金0.18亿元,节约率7.04%。

  五、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严格执行《青山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依托“国有资产信息管理系统”,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和处置行为,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及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夯实了资产管理数据,全面摸清了政府“家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