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三项举措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新增2万亿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政策,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加快直达资金的分配与支付进度,及时开展对直达资金的实时监控,确保资金快速高效直达基层,从而缓解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收支缺口,惠企利民,纾困民生,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局务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建立预算、国库、信息中心、各业务科室调度机制,迅速推动落实,指导各旗县区工作。

  二、建章立制开展实时监控。采用定期通报和每日催办制度,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各地区排名进行通报,并对排名靠后的前三个地区,以及分配进度和支付进度低于90%的地区重点关注,按日电话催办。

  三、加强业务沟通协作。在财政部6月23日统一对全市各相关业务科室、各旗县区具体工作人员统一培训的基础上,及时收集整理各地区监控过程中发现的数据和操作问题,集中梳理,认真解答,向上反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监控工作总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健全工作机制,重关注旗县区直达资金预算执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整理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督促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让来之不易的惠企利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让困难群众和市场主体尽早受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