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阿拉善盟财政局发挥职能作用将关心关爱人民警察政策落到实处

  阿拉善盟财政局为将中央、自治区关心关爱人民警察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发放盟本级公安系统2020年新增工资性支出。

  一、进一步强化对盟本级警务辅助人员工资、社会保险支出的保障力度。按照《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阿拉善盟行政公署2019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纪要》“三年采取3:3:4的比例达到事业编制人员同工同酬待遇水平”的要求,警务辅警人员工资标准在2019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864.96元,根本上解决了公安机关警务辅警人员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警务辅助人员的重要作用。

  二、继续落实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执行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9号),结合盟人社局批复和公安部门提交的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考勤情况拨付下达2019年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207.455万元。

  三、及时落实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及职级晋升工资。按照中央、自治区全面推开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要求,2019年10月作为起薪时间点为盟本级公安机关公安干警落实套改工资44.28万元,同时,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落实盟本级公安机关职级晋升工资98.9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