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筑牢保密防线 严守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局机关保密工作,根河市财政局按照保密工作的要求,强化保密教育和宣传工作,不断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一、确保扎实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在工作中,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定人阅办的工作方法,减少保密信息的流通环节和缩小知晓范围,保证涉密资料在工作中的严肃性和密级性。局内每台电脑都贴有“禁止处理涉密信息”标识,并进行编号管理,注明使用用途、使用者,做到“一人一机”,专人管理。涉密计算机采用与英特网脱离的裸机工作方式运作,并设置了必要的身份认证,有效防范了网络泄密、失密事件。

  二、强化宣传教育,绷紧保密之弦。积极开展全局保密工作培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关于加强党政机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的若干规定》等保密法律法规,全员牢固树立“保守国家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加强涉密人员管理,组织签订保密承诺书,强化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的保密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

  三、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保密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共中央关于新时期保密工作的决定》的要求,并结合财政局实际制定了《根河市财政局保密制度》。把保密工作和财政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定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保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