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为全市旅游产业添加“催化剂”

  为更好应对疫情对根河市旅游业的冲击,进一步帮助涉旅企业纾困解难,根河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聚力解决旅游资金链难题,加快根河市旅游业建设步伐,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旅游产业升级。

  一、密切关注国家、自治区政策支持重点。充分利用好政策措施,吃透上情,把准下情,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筹划谋划,全力支持全市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和项目,为根河市全域旅游建设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并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根河市旅游知名度。

  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资金供给。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大力支持旅游项目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加强供给,注重将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提升等工作相衔接,加大相关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集中保障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点支出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的支出,着力解决好旅游沿线道路、绿化、美化、环境治理等问题,提升城市品位,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三、强化财政投入资金管理。规范资金拨付程序,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检查,抓好投资项目的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在专项资金拨付给项目主管部门后,主动掌握项目动态,及时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