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四项明确”积极开展
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根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

  一、明确主体责任。制定根河市财政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目标责任制清单,明确局机关股室普法责任,各股室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二、明确普法目标。制定2020年度学法计划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财税法律法规以及重大财政制度政策,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三、明确普法方式。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宣传展板、法律知识培训、专题讲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开展“财政大讲堂”、学习活动月等主题活动,运用微信工作群、滚动电子屏、单位内网等途径宣传财税政策。

  四、明确考评体系。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各股室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排名公示等方式激励职工学法热情,确保本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