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多措并举加强法治财政建设

  为统筹谋划普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根河市财政局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夯实法律基础,提高依法行政意识。根河市财政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中国宪法》宣传片,鼓励职工积极发表看法,畅谈自身感受,加深对国家政治经济制度、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的了解,提高对法律的信仰。对《预算法》、《政府采购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的财政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

  二、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普法责任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建立普法责任制,把财政普法作为推进法治财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普法相关工作要求,制定普法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设立普法机构,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将普法责任制落实到每个股室。

  三、创新普法方式,优化工作考核机制。充分利用学习月、学习讲堂等网络平台拓宽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做到便捷有效的学习各项法规政策,督促职工定期在法宣平台学习打卡,按时考试;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局机关各股室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