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财政局四举措 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赛罕区财政局将继续围绕四个财政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集中开展清理,通过综合施策、全力攻坚,全面摸清区税源情况,整顿税收经济秩序,夯实税源管理基础,进一步促进经济秩序健康发展,确保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二是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培植财源,围绕经济抓财源,积极对接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财政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有保有压,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顺序,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优先落实上级的重大民生政策。优先保障全区干部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各项工资性支出。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的前提下,进一步督促预算部门加大支出预算执行力度,明确时间节点,争取财政资金早拨付、早见效。

  四是规范运行,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加强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财政资金预算绩效评价。加大扶贫、环保、教育等专项资金的检查力度。规范津补贴发放,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