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财政局三举措 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为平稳有序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呼和浩特回民区财政局按照呼和浩特市国资委要求,把握重点环节,坚持稳中求进,对企业移交退休人员信息审核分类划分到社区。对企业移交工作人员进行宣传,使其了解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优越性,要求企业对退休人员进行正确引导,消除退休人员的顾虑疑虑。

  在移交过程中,回民区财政局强化相关部门、国有企业沟通对接,结合实际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不断优化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中的各项流程,并制定回民区财政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措施。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事关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国企深化改革,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节点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加快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做到职能移交、档案移交、党组织关系移交、人员移交等工作,抓好政策内容把握、基础信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水平提升,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明确任务,做好移交工作。建立健全与国企定期沟通机制,形成“纵向指导、横向对接”工作体系,坚持“退休一个、移交一个”的原则,妥善移交接受退休人员,按照时间进度完成移交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