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加大争取资金力度落实“六稳” “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和影响,减轻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带来的压力,包头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多渠道开源做实财政收入加法,抢抓机遇,把握政策,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上半年,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09.93亿元,同比增加8.66亿元,增长8.55%。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85.04亿元,同比增加1.28亿元,增长1.53%;专项转移支付24.9亿元,同比增加7.39亿元,增长42.2%。争取资金增长主要体现在均衡性转移支付、住房保障共同事权、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等一般性转移支付,以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程、耕地保护和农林水等相关专项转移支付方面。此外,紧紧抓住国家增加1万亿财政赤字规模和发行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到特殊转移支付24.98亿元,资金全部直达旗县区,确保惠企利民。

  从结构上看,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逐年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为主、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相结合的转移支付制定不断完善,转移支付结构不断优化,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从支出进度看,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发力,中央自治区转移支付额度显著增加,“六稳”、“六保”和三大攻坚战方面支出不断增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

  下一步,市财政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及有关旗县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紧紧抓住各项政策机遇,找准特点和短板,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项目储备、完善争取机制,加大对上协调和争取力度,切实增强财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