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财政局
积极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巴尔虎左旗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按照区、市、旗工作部署开展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到位,逐步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线索摸排力度,全面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政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开展。局机关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扫黑办,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设立了举报邮箱,公布了举报电话,便于举报黑恶势力案件线索。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导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认真落实旗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金融领域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

  二、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提升人民群众对新左旗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在全旗金融机构门口及业务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播放宣传漫画和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发送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普及宣传识别、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

  三、深入摸排线索,健全工作机制。新巴尔虎左旗财政局及时组织对全旗7家非法金融放贷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排查。其中地方性金融组织3家(小额贷款公司、人保财险新巴尔虎左旗支公司、玛拉沁小额贷款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4家(农行、邮政、人民银行、信用社)。金融机构也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充分发挥各机构网点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工作优势,积极利用项目核查、贷款发放、走村入户的时机,全面排查在金融领域各种非法“套路贷”、“高利贷”、“现金贷”、“抵押贷”、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排查“高利贷等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并积极与旗小额贷款公司签订“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为规范金融从业人员行为,提高案件防范能力,让从业人员签署承诺书共107份,承诺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不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及时举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新巴尔虎左旗财政局将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报道工作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各阶段,增强线索摸排的主动性,鼓励各金融机构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使居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