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多项举措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

  按照呼伦贝尔市财政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根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财政岗位责任,多项举措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

  一、强化扶贫资金动态系统监控。依托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对扶贫资金的支出进度进行实时监管。具体包括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绩效填报,全流程监控。同时对项目资金绩效填报不合理,不准确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力求扶贫资金绩效工作保证及时性、可靠性,完整性。

  二、明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分工。依据“谁申请扶贫资金,谁填报绩效目标”的原则,由扶贫资金项目主管局负责填报本部门的组织实施扶贫绩效目标。按照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分内容,分指标保证质量的完成绩效目标填报。经同级财政初审后上报上一级财政部门。

  三、加强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的学习。积极组织各业务股室开展对扶贫绩效管理工作的集中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相关政策文件,提高财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政策解读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