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财政局:五举措确保教科文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2020年以来,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财政局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财力配置,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教科文事业上,采取五项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教科文资金管理,确保教科文资金能够安全高效运行,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推进财政教科文资金预算管理。加强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管理。从安排审核拨付每一笔资金做起,重点是在摸清每个项目情况的基础上,制定科学的支出定额标准,严格执行已有的各项财务制度和办法。  

  二、建立教科文资金台账和项目台账制度。建立教科文资金台账和项目台账制度,有利于统筹教科文各项资金,实现对教科文资金支出的动态管理,确保教科文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完善财政教科文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加强特岗教师人员信息数据库及教科文项目库的建设,逐步实现对各项教科文资金支出的动态管理,不断提升财政教科文资金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四、加强教科文资金使用分析。充分利用政府财政管理系统和财政监督信息系统,分析研究教科文资金支出使用情况,及时纠正部门、单位使用教科文资金不合理、不规范的行为,切实保障各项教科文政策落到实处。  

  五、做好教科文资金拨付。严格按照预算范围审批用款计划,按照工作进度审批,对改变支出内容和范围,以及提前申报和远高于实际的用款计划一律退回,对各项资金的拨付做到手续齐全,确保教科文资金安全及时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