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财政

  进一步推进突泉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打造“阳光财政”,突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力促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一、健全政务信息公开领导体制。成立了财政局政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着力加强政府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完善了《突泉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突泉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突泉财政局依申请公开制度》《突泉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财政局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答复、归档工作制度》《突泉县财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对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监督等各个环节予以了明确,确保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推动政务信息由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随意公开向规范公开、粗放公开向精细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三、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行政运行的透明度,2019年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认真做好各类平台内容更新。在突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00余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