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朝阳市财政局以“四精”为抓手 推动衔接资金规范运行

  2022年,朝阳市财政局坚持以资金管理为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发力,年初预算安排6150万元市本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制定了《朝阳市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对市本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的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精准精算防贫保险。朝阳市有省监测线下脱贫人口和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14034人,另外还有其他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14.2万人,全市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总数达15.6万,占全省1/5;按照保障对象人均100元的标准,共需防贫保险经费1560万元,在精准精算的基础上,市、县两级财政各安排资金780万元,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是精准精细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突破年行动“以奖代补”资金2000万元。对成效明显的前两名县(市)区分别奖励100万元。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明显的50个乡镇(场、涉农街道)分别奖励资金35万元。

  三是精管项目资金。目前正在对项目库中的储备项目进行筛选过程中,优化项目资金使用方向,着力提升储备项目质量,确保项目资金序时支出。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四精”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衔接资金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