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鞍山市财政局:财政金融齐发力 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落实,鞍山市财政局积极围绕6方面33项措施,精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打出一套迅速精准有力组合拳,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一是靠前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一面加大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宣传和实施力度,撬动金融资源助力援企稳岗,一面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重点群体创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以创业促就业。截至目前,下达分配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中央专项资金191万元、省级专项资金647.3万元、市级专项资金240万元。

  二是主动作为,抓好惠企政策贯彻落实。继续执行总费率1%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和对符合条件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落实职业培训经费补贴政策,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工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落实零售和餐饮行业相关人员核酸检测费用补贴政策,累计拨付餐饮零售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费用87.35万元。

  三是持续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重点加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益型国有企业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上半年累计下达交运集团公益性补贴指标5000万元,确保市交运集团正常运营,维护公共交通正常运转。多次拨付资金到市水务集团,助力其下属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中心正常运行,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截至目前已下达8900余万元,用于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政策性补贴,切实稳住国有企业主体大盘。

  四是靶向施策,引导外贸企业用好短期信用保险工具。全面落实加大外贸外资企业金融支持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及时下达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资金729.7万元,帮助出口企业规避贸易风险,稳定预期。

  下一步,鞍山市财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并密切关注后续出台的财政政策,确保政策措施早落实早见效,力促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