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东北首家 沈阳市实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全域应用

  2022年6月15日,沈阳市所属14个区县(市)全部实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应用,沈阳市成为东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全市范围内全覆盖正式应用的城市。

  自财政部推广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以来,辽宁省财政厅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沈阳市财政局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迅速成立专班,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代理记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并于去年底顺利开出东北地区首张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二是精心组织,层层落实。沈阳市财政局强化方案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督促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区县(市)财政部门积极协调区营商等部门,完成电子印章采集、制作工作。三是积极推进,抢抓时效。市财政局点对点对各区县(市)财政部门进行严谨细致的业务指导,跟踪推进,定期调度,准时、高效完成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的制发与应用的前期筹备工作。在省、市、区三级财政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沈阳市于2022年6月15日实现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的全域应用。至此沈阳市全域实现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的申请,审核,证照颁发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该举措打通了代理记账行业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网好办”“一网办好”工作理念,促进了代理记账行政审批服务领域数字化转型,推动了“沈阳服务”提质增效,为助力提升东北地区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