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盘锦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盘锦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盘政办发〔2022〕5号),充分履行财政职能,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真招实措帮扶企业渡难关、提信心、促发展。

  一、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二、对餐饮住宿业纾困扶持一是支持餐饮业零售业企业员工定期开展核酸和防疫、消杀。二是会同盘锦市发改委、盘锦市市场监督局等单位,转发了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局《关于明确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电梯等检验检测费执行期限的通知》,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检验检测费,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支持餐饮住宿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三、对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一是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企业,主动降费于企,执行1%担保费率。二是进一步规范全市非税收入管理,盘锦市财政局制发了《2022年全市性及市本级部门和单位非税收入项目目录》,坚决抵制乱收费情况发生。

  四、实施专项帮扶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策及资金支持,向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推荐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申报第三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二是会同市商务局申报省级2022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资金项目,共涉及7家企业、13个项目。三是足额安排年初预算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高校院所、人才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新备案的省级瞪羚、独角兽企业给予奖励性后补助支持。

  五、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协调市直相关部门认真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推进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