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财政加大博物馆 纪念馆保障力度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示辽宁 “六地”红色资源

  为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纪念馆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传播和展示辽宁历史文化,加强辽宁“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红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保护利用,宣传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辽宁省扩大了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覆盖范围,补助博物馆、纪念馆数量由2021年的67家扩大到115家,补助资金由2021年的1.1亿元提高到1.8亿元,增幅64%。

  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抗美援朝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48家列入中央免费开放名单的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及本溪县杨靖宇博物馆等67家列入省免费开放名单的博物馆、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运转经费补助;二是支持辽沈战役纪念馆和辽阳雷锋纪念馆2家纪念馆提升陈列布展水平;三是支持辽宁省国家级重点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开展藏品保护、陈列展览、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教育等工作,努力将辽宁省博物馆打造成立足辽宁、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反映中国文化价值,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博物馆。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积极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做好项目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传播灿烂中华文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促进文化强省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