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朝阳市财政局以“四精”要求为导向
提升衔接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效能

  辽宁省朝阳市财政局结合“精算、精管、精准、精细”工作要求,坚持以资金管理为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朝阳市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对市本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的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精准精算守住底线。朝阳市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占全省1/5。市、县两级财政共安排资金1500余万元,精准落实保障对象人均标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精细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突破年行动“以奖代补”资金2000万元。对成效明显的前两名县(市)区分别奖励100万元。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明显的50个乡镇(场、涉农街道)分别奖励资金35万元。三是精管项目资金。目前正在对乡村振兴项目库中的储备项目进行筛选,着力优化项目资金使用方向,提升储备项目质量,推动项目资金序时支出,确保项目早日形成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辽宁省朝阳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四精”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衔接各项资金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