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鞍山市财政局巧用“一体化”完成预算编制复审工作

  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部署要求,鞍山市财政局利用预算一体化平台,依靠其统计分析能力完成三项2022年预算编制复审工作。

  一是年初预算收支平衡关系检查。以年初预算草案为基础,检查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的收支平衡关系。提升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二是部门预算与政府预算编制准确度对比检查。以部门预算各个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金额合计与政府预算对应科目金额之间的差异比对,审核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的准确度。提高年初预算细化率,加快代编预算细化下达进度。

  三是部门预算支出与本级可用财力的匹配情况检查。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转移性收支测算可用财力,与部门预算安排的支出进行对比。检查是否存在超财力安排支出或财力代编预留过大的情况。

  按照“一体化”审核统计情况,鞍山市三项复审工作均为满分。在今后的工作中鞍山市财政局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各项数据填报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保障财政总预算和部门(单位)预算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