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强化督察督办
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提升“四精”管理水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扎实开展“四精”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本溪市财政局聚焦重点考核事项,加强督查督办,推进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加快落实。

  一是以“提升效能”为目标,突出督查督办针对性。坚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精准落实本溪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重大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以及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等有效落实进行全面督查督办;实行专人调度,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等落实、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督办,确保财政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中“不变形”、“不缩水”、“不打折扣”地推进落实到位。

  二是以“完善机制”为核心,推进督查督办持续性。一方面,以建立常态化督查为主,集中式督查为辅的工作机制,对省、市下达的专项行动及考核目标和财政收入、财政运行、债务化解等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督查。另一方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方案把关、关键环节协调、落实情况督察,将省相关考核指标和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等专项行动及财政专项工作等相关内容建立台账,通过对照台账抓落实,将“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将“虚功”进一步做实。

  三是以“创新方式”为抓手,提高督查督办实效性。形成办公室统筹调度、各相关科室根据职能职责分工负责、充分结合的督查工作机制,具体为综合性督查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业务科室配合;业务类的专项督查以主管科室为主开展,其他科室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

  四是以“结果运用”为手段,增强督查督办权威性。建立督查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完善绩效考核办法,规范运行程序,努力推进督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把督查工作和党建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形成抓落实、求实效的工作导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