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财政厅迅速传达落实全国财政
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5月30日,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辽宁省财政厅迅速行动,在全省财政系统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会议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一、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8个方面对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提出了落实要求,为地方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政策措施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方向。全国财政视频会后,辽宁省财政厅第一时间将此次会议精神向省委、省政府作了报告。 

  二、在全省财政系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省财政厅及时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财政视频会议上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研究布置落实措施。筹备召开全省财政系统会议,推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及我省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三、研究制定我省财政落实措施 

  省财政厅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领导小组,逐条对照研究国务院及财政部一揽子政策措施,吃透政策精神,全力拼抢争实,结合我省贯彻落实举措,抓紧出台省财政具体工作措施,综合运用税政、专项债券、政府融资担保、政府采购、民生社保等政策,全力以赴稳增长,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确保全省财政收支平衡 

  坚持实事求是组织收入,努力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加强预算统筹平衡,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各类违规涉企收费整治,确保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保障“三保”等刚性支出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支出,确保财政经济平稳运行。 

  五、强化跟踪问效 

  建立省财政厅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台账,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工作。结合全省财政系统“精算、精管、精准、精细”专项行动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闭环工作机制,强化分析调度,做好跟踪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省对下财政管理工作考核内容,推动稳增长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