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沈阳市和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助力域内企业发展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和平区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紧盯疫情影响下实体经济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尽职尽责,大力帮助域内中小企业发展和应对疫情。

  一、助力政府采购领域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支持采购领域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措施。一是向有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线下融资指导,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二是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最大程度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三是鼓励采购人根据项目特点、供应商诚信状况对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减免履约保证金;四是制定《和平区中小企业预付款制度》,解决中小企业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加大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的扶持补贴。按照《和平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拨付饿了么及美团平台共200万元消费券补贴用于“五月和平 约惠沈城”促消费活动,拨付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和9家大型超市疫情期间政策扶持补贴710万元,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拨付26家规上和261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政策扶持专项补贴144.5万元,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三、加强会计师事务所行业防疫管理和复工复产。按照市区防疫政策和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按照行业主管分工,区财政局成立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工作人员防疫管理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和平区关于加强会计师事务所防疫管理和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指导督促会计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申报流程,加强人员管控,强化消杀等防疫措施,强化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建立会计师事务所防疫追责机制,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多个环节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的审批指导。区财政局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