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本溪市财政局落实“四精”专项行动 
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近日,市财政下达上级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6786万元(同比增长1.76倍),其中:中央资金4621万元,省级资金2165万元,有力支持我市、县区有序开展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

  一是明确支持重点。2022年,薄改补助资金重点支持县区加强农村学校教室、宿舍和食堂等设施建设,加强校园安全设施设备建设,改善取暖设施,改造卫生厕所,改善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等。

  二是做好资金分配。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指导下,合理制定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库,按规定分配因素进行分配,新增考虑各县区小学和初中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对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的投入等分配因素。

  三是确保建设质量。要求市、县区各学校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按轻重缓急确定相关工作优先次序,合理制定工作目标,抢抓施工窗口,确保建设质量。

  经统计,自2019年启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各级薄改资金2.5亿元,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进一步缩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