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抚顺市“四强化”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税收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财政局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资金保障,全力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会同税务部门通过相关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等各项政策,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

  强化部门沟通。与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工作分工明确、信息互通及时、业务衔接顺畅,迅速足额将退税资金退付到企业。

  强化政策学习。针对留抵退税政策性强、实施要求高、退付金额大、涉及面广等特点,与各县区通过电话交流方式认真研究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文件,深入分析政策导向和要点,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财政库款资金调度,统筹保障好留抵退税资金退付,确保退税资金应退尽退、应退快退。

  截至4月底,全市共办理退税1416户次,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6.2亿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强化资金调度、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按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