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盘锦市财政局持续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盘锦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发挥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导作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盘锦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机制。加大上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的争取力度,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参照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结果、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等因素完善分配机制,制定分配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依法依规统筹中央及省财政生态领域转移支付资金。加大上级生态领域转移支付资金的争取力度,配合各业务主管部门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强化正向激励的同时,做好资金的拨付和监管,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三是持续实施河流断面补偿机制,严格落实水源地补偿机制。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制定河流断面补偿资金分配和使用方案,并做好资金的拨付和监管工作,扎实推进河流断面补偿民生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