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盘锦市财政局着力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益

  为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盘锦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财政改革发展大局,紧扣“提质增效”管理目标,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有力提升了国有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一是认真落实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制度。积极组织相关市直单位和各县区财政部门高质量完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督促各县区全面开展县(区)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人大审议意见整改。

  二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础信息管理。组织做好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月报汇总审核,提升数据质量、构建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夯实数据信息管理基础。

  三是探索建立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共享机制。着力提高数据全面性和准确性,组织做好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年度决算报告、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强化企业运行动态监测。四是加强执法用车编制清查使用管理。优化执法车辆报废更新审核流程,从严把控执法车辆配置标准和更新条件,切实压减执法车辆购置等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