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桓仁县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八项举措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保障“三保”支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不断发展。经研究决定,特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八项举措。

  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全力配合税务部门,做好政策宣传,公开相关政策;积极落实上级各部门出台的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全力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助力企业享受政府补贴,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公开涉企非税收入征收目录

  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涉企收费目录,公开内容包括收费项目和文件依据,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做好政策更新工作。

  三、强化对非税收入执收单位的监督管理

  监督执收单位依法、依规征缴非税收入;开展非税收入对比分析,查找增减收原因,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收支两条线”、非税收入单一账户存储管理,提高缴费准确性,保障缴费单位切身利益。

  四、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

  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电子管理执收单位与收入项目全覆盖,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充、完善缴款渠道,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向缴款人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缴款方式,为基层减负、便民利民发挥积极作用。

  五、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扶持政策

  积极配合发改、工信等业务主管部门做好涉企补贴项目申报,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推进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开展小额创业贴息贷款工作;全面做好林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养殖业、种植业保险县级配套资金保障工作。

  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全力支持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城市,降低市场主体隐性成本;保障“三农”投入规模,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发展,持续优化市场主体营商大环境。

  七、加强政府采购工作

  疫情期间,对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采购工作,开通绿色采购通道;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对中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给予评标加分政策;对通过入围方式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作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资格条件,妨碍供应商进入政府采购市场进行清理;杜绝采购人采用抓阄、摇号等随机方式或者比选方式选择采购代理机构,干预采购人自主选择采购代理机构;规范保证金收取和退还,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允许供应商自主选择以支票、汇票、本票、保函等非现金形式缴纳或提交保证金;推进采购意向公开,采购意向包括主要采购项目、采购内容及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算采购时间等,为便于更多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信息。

  八、全面提升公共财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职能

  县公共财政服务中心肩负着县直预算单位会计核算职能,日常工作量大,直接面对报销客户。多年来,财政局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会计核算水平,为打造“我是桓仁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