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溪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财政职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紧绷“一根弦”,全速落实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布置财政保障及系统内部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分管领导、科室责任,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经费。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党组书记、局长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分头负责,预算、国库、社保、经建、采购等相关科室合力推进,形成了上下联动、步调统一的工作机制。同时,坚决贯彻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严格外出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须报经批准,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社区和目的地报备;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进出单位做到健康码必验、行程码必查、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和活动;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强化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构建“一张网”,全力保障防控经费。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构筑防疫体系,将常态化防控工作经费550万元列入2022年部门预算,予以全额保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对接职能部门经费需求,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合理筹集调度资金,确保疫情防控经费需要。截至目前,市财政累计拨付资金2633万元,支持全员核酸检测试剂及相关物资的储备、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建设、市级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建设以及购置移动核酸检测车和设备等。同时,开通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做到疫情防控资金优先调度、足额拨付,涉及疫情防控的政府采购特事特办,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救助等工作顺利进行。 

  扛起“一面旗”,全心参与疫情防控。危难时刻见忠诚,一线处处有党员。市财政局充分展现财政人“大事难事勇担当”的风采,紧急组建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全部参加的共计65人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听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随时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进小区、进单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环境消毒、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反馈社区居民所需、所盼、所虑,切实帮助社区居民缓解心理负担,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在机关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中贡献财政力量。 

  (办公室,张  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