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本溪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实现全覆盖

   我市财政全面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全市乡镇已全部上线一体化执行系统,会计核算系统也同期上线,目前系统运行良好。

  为将一体化改革向乡镇最后一公里推进,我市先期完成了乡镇总会计和专户账套信息、乡镇账套会计科目、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信息、行政会计科目、事业会计科目、部门预算编制口径等条目近万项的信息归集、处理、汇总、编码等工作。 

  为保证乡镇预算管理一体化顺利上线,市财政局于3月份举办了3期线上培训,同时,协调市人民银行、市工商银行和农商行对系统的联调测试进行指导和协调。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对年初以来的支付数据和账务信息进行了数据迁移,保证了系统按时上线运行。 

  乡镇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成功上线将彻底解决乡镇资金支付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现实问题。同时,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到乡镇末端,将彻底建成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财政预算管理体系,实现预算管理的标准化、自动化、一体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