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丹东市财政局认真部署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辽政发〔2020〕17号)规定,“资产评估机构以及分支机构的备案”管理权限由省级财政下放到市级财政部门实施。丹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项权限承接,认真部署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行政职权下放承接工作,确定资产科为承接科室,并制定了具体承接方案。

  二是组织有关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等资产评估业务政策法规,并认真学习了省财政厅制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指南》和《资产评估机构备案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三是召开了由丹东地区15家资产评估机构参加的备案工作部署会议,对下放后的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四是按照《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要求15家资产评估机构进一步创新完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认真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五是按照丹东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时办理资产评估机构以及分支机构的备案工作,规范发布备案公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