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盘锦市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预算执行模块成功上线运行

  2021年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由盘锦市财政局发起的一笔授权支付业务完成清算,标志着盘锦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进入了新的实施阶段。

  2020年,按照 “省级统建、分级实施”的原则,盘锦市财政局在省财政厅的领导下,从预算编审到预算执行完全遵循财政部制定的《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和技术标准实施,于9月底在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上启动了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为确保预算编审和预算执行业务如期规范上线,该市财政局多次召开业务研讨会,组织预算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协调相关银行联调测试,加大运维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整理和解决预算单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于12月底完成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并实现预算编审与指标系统挂接,并于今年1月4日发起第一笔授权支付和实拨业务,完成了全业务闭环操作。

  下一步,盘锦市财政局将在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运行平稳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兴隆台区加入试点范围,以点带面推进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提高全市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