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以省政府民生实事为抓手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地见效

  2020年,辽宁省政府将0—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省财政厅、省残联紧紧扭住“抓落实”这个核心,以省政府民生实事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省全年实名制康复救治0—7岁残疾儿童6376人(次),基本实现了应救尽救。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作为国务院和省政府“三重一大”事项和一项政治任务,在辽宁经济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情况下,筹集资金1.6亿元,全力支持康复救助工作的开展。二是顶层设计有维度。科学编制计划,量化操作标准,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操作路径,加强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三是狠抓落实有力度。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指标纳入省政府监督体系,用省政府绩效考核指挥棒推进各地残疾儿童救助力度的快速提升。四是制度创新有鲜度。针对百年不遇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定点康复机构在场地租金压力、康复训练师资流失等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下发了文件,及时调整复诊复训救助方式、救助标准,重新规划救助路径,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新制度。

  辽宁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创新做法得到中国残联的高度肯定,分别在2020年11月、2021年1月中国残联召开的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国残联第35次工作会议上做了大会经验介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