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以上带下 上下联动 辽宁省财政推进市县层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市县层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辽宁省构建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关键环节。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在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打造管理链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但总体上,辽宁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县层面思想认识不统一、制度机制不健全、工作推进不均衡、管理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为此,2021年,省财政厅将加快推进市县层面改革作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重心,坚持以上带下、上下联动,全力推动市县层面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县层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对市县层面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细化了目标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信息化等方面需要落实的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市县层面“做什么、何时做”一目了然。二是明确改革目标。要求市级层面在2021年底前、县区级层面在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形成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闭环机制,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监督各环节有机融合。三是加强工作考核。建立定期调度、考核通报机制,将考核结果纳入省政府对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有奖有罚,化“压力”为“动力”,压实各级财政和业务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打破“不爱干、推着干”的僵局,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拟通过专家授课、信息系统讲解、现场实践训练等方式,加强对市县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培训,力求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解决“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为推进改革培养内行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