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财政厅强调从五个“必须”提高抓落实水平

  为深入贯彻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抓落实责任。日前,省财政厅召开厅务会议,党组书记、厅长霍步刚同志要求全厅上下从5个“必须”入手,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和水平,为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保障。

  一、必须提高认识和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没有政治上的高站位,就没有落实上的高标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算好长远账、社会账、政治账,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要求,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二、必须提升本领和能力抓落实。提高学习能力,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重点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学,与时俱进学。要提高吃透上情和掌握下情的能力,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意图,摸实服务对象、基层一线的实际情况。

  三、必须创新思路和方法抓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国清书记提出的“两种能力”“一种精神”,敢于解难题,在斗争实践中历练成长、提升自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避免“越位”和“缺位”。

  四、必须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增强“马上办”意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深刻领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勇于担当,对于没有做好的工作,多找主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增强“求实效”意识,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之间的距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变“给我上”为“跟我上”。

  五、必须健全制度和机制抓落实。建立全厅抓落实的闭环管理制度和贯通到底的责任链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修订考核办法,加大工作创新和落地见效的考核比重。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大胆提拔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