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辽宁省财政厅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为助推辽宁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日前,省直预算单位全面启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2021年前3个工作日,已有23家省直预算单位主动公开了35笔采购意向,项目金额超1亿元。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是省财政厅为贯彻落实财政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省直预算单位自2021年1月1日起,在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应在辽宁政府采购网公开本单位采购意向。同时,省财政厅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通过在辽宁政府采购网设置采购意向公开专栏,将采购意向公开系统融入到政府采购全流程中,未发布采购意向的项目无法发布采购公告等措施,保障采购人按时公开采购意向,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对年初部门预算安排的采购项目,省财政厅将统一审核导出所有预算单位的采购意向,在部门预算批复后 30 日内集中面向社会公开,提升企业获取政府采购信息的便利性。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继续优化政府采购电子化流程,加强政府采购监管,通过信息公告监控,实时督促通报,强化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等手段,提升辽宁省政府采购透明度,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