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找准着力点 助推构建财会监督体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有关要求,日前,省财政厅深入多家会计评估中介机构开展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结合学习研讨情况,形成了财会监督工作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结合辽宁省工作实际,从发挥政府部门财会监督主导作用、发挥中介机构财会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单位内部财会监督基础作用等三方面系统阐述了推动构建“三位一体”财会监督体系的必要性。同时,提出了“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牵头作用,整合财会监督资源,形成横向、纵向的联动机制”“建立中介机构执业质量信用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建议,为今后财政部指导规范财会监督工作,推进构建财会监督体系提供了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