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和平区财政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今年以来,沈阳市和平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制定和完善《和平区财政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10余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助推和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按照“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和平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工作,在局内设立政府信息查阅点,提供饮用水、开放复印室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方便、更贴心、更舒适的服务环境,全力营造阳光温馨的政务服务氛围。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按照国家、省、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相关政策变化的文件,研究调整2020年收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网站及时发布,实现目录清单之外无收费,同时畅通企业和公众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三是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通过开展“万人进万企”等帮扶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特别是疫情期间,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与企业“一对一”专项对接,精准收集企业问题,建立企业帮扶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进一步加大企业问题解决力度。同时,向涉区企业宣讲和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政策,积极助力企业开复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