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下放与赋权并举激发市场活力

  近期,辽宁省财政厅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取消、调整、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职权和向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赋予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两项工作。目前两项工作均已圆满完成,简政放权成效初显。

  省财政厅领导高度重视简政放权工作,亲自部署安排,明确指导思想,多次组织会议落实行政职权下放工作。厅内法制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共同牵头,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原则,组织厅内相关处室研究下放行政职权16 项,进一步加大减权、放权力度。下放后加强对下级财政部门的培训和监管,杜绝“一放了之”,实施“放的下、接的住、管的牢、服务好”共同推进。

  为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省财政厅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申请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许可”“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等8 项行政职权赋予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