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细致谋划 精心组织 有序推进

  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辽宁财政厅于9月末完成对各市及省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全省(不含大连)共上报13577户,占全省行政事业单位88.8%,上报率比上年提高14%;其中省本级543户,占省直行政事业单位91.9%,比上年提高5%,全省报送情况总体良好。

  辽宁省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由单机版上升为网络版报送,并增加单位内部风险评估事项和同口径数据一致性比对环节。为提高编报工作质量,一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组织召开了3000多人参加的全省内控报告编制网络视频培训会议,对内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进一步增强各地区、各单位对内控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选聘专业机构负责数据审核汇总、情况收集反馈、政策咨询答疑、开展风险评估等,及时解决各单位内控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升内控报告填报质量,推动单位内控建设,改进和提高了各单位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深入开展部分省直和市、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核查分析工作,选取内控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单位,总结工作成果,提炼经验做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进一步完善内控建设。同时,帮助部分内控工作相对落后的单位积极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内控制度,有序推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