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18日,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参会会员148 名。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余部长对预算与会计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主动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加强重大专题研究、积极宣传财政改革和财政建设成就、注重强化对地方预研会的服务指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围绕增强预算会计研究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代预算与会计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24 名,常务理事41 名,常务副会长1 名、副会长4 名。同时,选举产生了学术委员会、会员工作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员人选。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其中:会长和秘书长暂时空缺,常务副会长由上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光坤继续担任,其余副会长分别为郝磊(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绍双(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李建平(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马海涛(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

  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第五届常务副会长王光坤在大会闭幕时做了讲话。预算司副司长项中新、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分别做了大会发言。按照财政部党组的要求,2019 年5 月以来预研会秘书处挂靠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