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实地走访 座谈交流肯定成绩 寄予期望

  9月21日至23日,财政部国合司周强武副司长带队到辽宁省调研外贷管理工作,实地了解外贷项目情况以及近几年外贷工作经验。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沈阳、营口、盘锦等市县的项目单位和项目实施现场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储备、实施、可持续及社会效益情况,并分别在沈阳、营口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财政部门和项目单位外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的汇报。

  在项目现场调研时,周强武副司长和调研组的同志们边听项目单位汇报,边察看项目实施情况,询问施工标准、质量控制、后期管理、机构能力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并随机走进居民院中,听取百姓意见。座谈时,调研组对辽宁省外贷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一一回应,并就项目申报和项目管理提出顶层意见。调研组务实的作风、吃苦的精神、开阔的视野、精准的政策解释以及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

  在调研和座谈中,周强武副司长对辽宁省外贷项目实施情况和外贷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外贷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外贷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现阶段外贷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他强调外贷资金不仅仅解决资金问题,更要看重外贷资金的附加值,即通过国际财金合作,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引入新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方法。周强武副司长希望辽宁省外贷工作能够紧跟国内国际形势,进一步加强外贷学习和外贷宣传,积极应对当前外贷工作面临的挑战,省内上下联动,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在项目设计上要创新,多方位寻求外贷合作伙伴,力争将前瞻性、创新性、示范性、高质量、高附加值作为外贷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他强调,由于外贷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要贯穿工作始终,不能懈怠。

  省财政厅周强副厅长要求省市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周强武副司长讲话精神,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全省外贷管理水平,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外贷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强同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储备高质量的外贷项目;二要主动学习,认真学习外贷政策,走出去学习江浙等先进省份的做法,更新外贷管理理念;三要主动作为,通过会议、电视、网络等媒介,宣传外贷投向领域和政策条件,积极争取各类国外优惠贷款,切实发挥外贷资金的作用,助力辽宁社会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